close

 

  

二月底的某一天,突然興起念頭去逛逛闊別至少有七八個年頭的台北市立動物園,主要是想看無尾熊跟企鵝,於是夫妻倆籌畫著周末的行程,使得原本一 向以補眠與美食為樂的我們,3/3星期六這天和動物有了一段溫馨的接觸。

便利的捷運木柵線載著老老小小一路向前行,我們這兩個戴著Oliver Peoples要裝年輕情侶又不是太成功的超齡夫妻,穿插其中顯得有一點點的突兀。根據沿路的觀察,動物園除了是親子的互動天堂,也是小情侶培養感情的超省錢約會場所(一人只要新台幣六十元就可消磨大半天...不過可愛'招搖'又有點讓人忌妒的的造型汽球當然另計) 。

3/3這天有些上班族要補之前彈性假的班,所以動物園並無想像中的擁擠,無尾熊可以盡情的看慢慢的拍,這使得愛熊成癡的我大樂(舉凡維尼熊,泰迪熊,無尾熊,小白熊...只要熊字輩的我都很容易陷下去),怎麼看都很開心!

 

以往老睡眠中不太理人的無尾熊, 今天卻很配合地打呵欠抬腳轉頭等變換各種姿勢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老公認真記錄的圖片,看著如此這般可愛的動物,我老是想,即使再面惡的人表情應該也會稍微溫和一點的....但是今天看又特別感覺不一樣,也說不上是為什麼,心頭暖暖的,很溫馨很溫馨的意念,是有什麼好事要降臨的感覺嗎? 年過三十感應跟想像力稍微減弱的我腦中閃過的想法,姑且就把這很妙的感覺解讀成無尾熊的暗示,等待。

一個禮拜後的3/10這天,當那美妙的兩條粉紅平行線在顯示框出現的時候,我晃然大悟,古代有夢熊之說(註:《幼學瓊林》云:「夢熊夢羆,男子之兆。夢虺夢蛇,女子之祥。」)現在有無尾熊暗示之例(純屬個案,僅供參考:P)。即將要成為豬baby 媽咪的我,後來回想起來,原來那天,送子鳥先生請無尾熊幫忙告訴我,baby 來囉.........*^_^*

 

 

話外

建議各位造訪木柵動物園比較輕鬆又有效率的逛法如下

瞧無尾熊-->到旁邊的列車總站花五元坐噹噹列車-->列車

鳥園站下車-->兩棲爬蟲動物館-->企鵝館-->再沿著指示牌沿路看不同區域逛下來-->最後再去離入口比較近的可愛動物園區與台灣動物區

相關資訊可查台北市立動物園網址:www.zoo.gov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